您身边的选墓顾问
010-89177864

民政部办公厅对《关于制止丧葬滥占土地私建坟墓》的通知

民政部办公厅对《关于制止丧葬滥占土地私建坟墓》的通知 民办函[1991]81号 1991年6月5日 各
民政部办公厅对《关于制止丧葬滥占土地私建坟墓》的通知

民办函[1991]81号 1991年6月5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

 

最近,一些民政厅(局)来电来函反映我部与国家土地管理局1990年10月26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制止丧葬滥占土地私建坟墓的通知》(民事函[1990]281号)第五条“在火化区,除按规定不实行火化的少数民公民和宗教信徒外,一律实行火化”。中所指的“少数民族公民和宗教信徒”的含义不明确,要求给予解释。经商国家土地管理局,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关于殡葬管理的暂行规定》和建国以来我国殡葬改革的政策,《关于制止丧葬滥占土地私建坟墓的通知》中所称的“少数民族公民和宗教信徒”主要是指信仰伊斯兰教的回民,按政策规定,他们可以实行土葬。

热门陵园推荐
河北省廊坊市
至善园人文纪念园
房山区
珍珠源公墓
河北北省廊坊市
万桐园公墓
合法公墓
均为民政局认证
购墓合同
与陵园官方签购墓合同
专车免费
陵园专车免费接送 看墓省心
现金优惠
必有优惠和赠品
专员服务
全程陪同1对1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