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最近有个客户咨询,问下墓地能转让吗想转让一块墓地,想在其他地方在买一块,这样可以和亲人在一起。
      最近有个客户咨询,问下墓地能转让吗想转让一块墓地,想在其他地方在买一块,这样可以和亲人在一起。
皇家龙山陵园墓地
皇家龙山陵园墓地
      首先,墓地是国家所有的,公民仅仅有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的,所以是不可以转让的。
      其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的人炒坟地产,这里面的风险很大,因为你签订的合同是不被国家承认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墓管理意见的通知》:“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墓的管理,严格控制公墓的发展, 严禁传销和炒买炒卖墓穴和骨灰存放格位。所以通过国家的有关规定可以看出对这方面的举措是非常严厉的。
      最后要告诉大家的是,目前坟地产火热,导致很多地方出现天价坟墓,作为普通公民来讲这是一个不好的消息,所以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发现买卖转让情况一定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