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除开八宝山革命公墓,坐落于香山的万安公墓也拥有浓厚的历史时间,这是北京历史上最开始的一幢当代公墓。
      除开八宝山革命公墓,坐落于香山的万安公墓也拥有浓厚的历史时间,这是北京历史上最开始的一幢当代公墓。
北京万安公墓
北京万安公墓
      根据在万安公墓选墓全过程,掌握1933年,万安公墓在西郊完工。并且了解我国新文化运动先行者和我党创办人之首的李大钊英烈就长眠在此。1927年4月29日,李大钊被奉系军阀张学良残害。在李大钊勇敢就义后,因家里贫苦乏力下葬,遗体在宣武门外1个旧寺院置放了6年的历程。王荣誉获知后,积极主动为英烈捐助,把英烈下葬在万安公墓,与李大钊一块儿被军伐残害的邓文辉和路友于俩位英烈也被下葬于墓地。
      除此之外,万安公墓也有许多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墓牌。如萧军、启功、施今墨、陈白尘、王世襄、冯友兰、朱自清、曹禺、黄宗江等。
      值得一提的是,公墓的创始人之首王荣誉于1937年去世,后由其长子县王明德运营公墓二十余载,直至1956年年公墓由北京民政局移交。1998年王明德过世,时年仅57岁。王明德父子俩都葬在万安公墓,王明德墓牌上铭联为记:“君树万安千碑业,只携一清二白两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