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今天了解到北京天寿公墓陵园一段历史。了解到为啥好多名人会选择安葬在这里。话说明朝历史上共有十六位皇帝,其中有十三位皇帝的陵墓位于北京昌平区天寿山麓,所以称“明十三陵”。
      今天了解到北京天寿公墓陵园一段历史。了解到为啥好多名人会选择安葬在这里。话说明朝历史上共有十六位皇帝,其中有十三位皇帝的陵墓位于北京昌平区天寿山麓,所以称“明十三陵”。
北京天寿公墓陵园
北京天寿公墓陵园
      今明十三陵从永乐七年(1409年)开始修建长陵至明朝最后一位皇帝朱由检葬入思陵(1645年),前后历时230多年,共有13座皇帝陵墓,7座妃子墓,1座太监墓,埋葬了13位皇帝,23位皇后,2位太子,30多个妃子以及2名太监。明十三陵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帝后陵墓最多的一处帝陵建筑群。
      今正好,北京天寿公墓陵园背倚天寿灵山,承十三陵黄脉。这座公墓以“通大自然天韵,享文史精粹”之利,见证人性命的荣耀。持续古墓之魂。在资源优势的地理环境基本上,交汇处古往今来、合璧中西方,授予刻骨铭心的自然景观主题风格,大力提倡,被美名为龙城庭院及其孝文化散播园。
      今北京天寿公墓陵园的古树参天繁茂,各种各样的风景散落其中,有的优雅独特,有的厚重丰富。秉承典雅庄重的皇家园林陵墓和龙脉持续的雄伟气势,汇聚了具有古典品质的东方园林艺术,融合了世界墓葬的主流文化,实现了创作者的完美结合。
      今北京天寿公墓陵园安葬名人多,估计也是看中了龙脉之地。与帝王为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