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有客户咨询三河灵山宝塔陵园墓地5000元,我没听错?对!您没听错,这个主要是河北灵山宝塔陵园塔葬价格,单穴5000元起,双穴10500元起,远远低于传统立碑价格。
      有客户咨询三河灵山宝塔陵园墓地5000元,我没听错?对!您没听错,这个主要是河北灵山宝塔陵园塔葬价格,单穴5000元起,双穴10500元起,远远低于传统立碑价格。
塔葬
塔葬
     塔葬在灵山宝塔陵园南侧,有两座琉璃带顶,飞檐斗拱的高楼即是千佛塔。千佛塔各高七层,有七级浮屠之意。千佛塔高度为36.08米。占地面积1168.6平米,建筑面积7681.71平米,可存放骨灰77032份。其中左面那一座一楼是礼仪厅装修金碧辉煌,里面有四个礼仪厅,礼仪厅是用来送往生者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影音背景,礼兵打伞,四人抬轿,既庄严又亲切。右面这一座是礼佛大殿,其中“千佛塔”这三个字是由赵朴初先生题写,此塔共七层,一层是礼佛大殿,礼佛大殿千余平米,金碧辉煌,庄严肃穆。主位的是我佛如来,即释迦牟尼佛。站在他两旁的是他的两大弟子,迦叶和阿难。位于大殿两侧的是四大菩萨,(观音菩萨,普贤菩萨,文殊菩萨,地藏菩萨)。大殿里请有藏传佛教,青海塔尔寺的喇嘛,每天早晨在此做早课念经,可以做祈福法会和超度仪式等。
     塔葬是一种高层次的葬礼,只用于高僧大德或大活佛。塔葬习俗来源于印度。也是殡葬改革其中一种,主要优点:可以节约大量土地、木材,占地面积小,每个墓位仅占0.02平方米,且不受风吹雨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