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昌平天寿陵园的生态葬是北京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一种节地生态葬式,与之前推广的花葬、树葬、立体葬不同,这种模式不是在土地上竖立任何石碑或墓碑,完全将骨灰深埋在景观生态葬区之中。自然降解之后,景观生态葬区可以重复使用。
      昌平天寿陵园的生态葬是北京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一种节地生态葬式,与之前推广的花葬、树葬、立体葬不同,这种模式不是在土地上竖立任何石碑或墓碑,完全将骨灰深埋在景观生态葬区之中。自然降解之后,景观生态葬区可以重复使用。
昌平天寿陵园生态葬
昌平天寿陵园生态葬
      小编通过资料了解到,在2018年时候,八位逝者家属手捧逝者的骨灰来到昌平区天寿陵园内东南侧位置的景观生态葬区,为逝者选择了节地环保的生态葬方式。对于这八位逝者家属能够接纳并率先采取这种下葬方式,北京市民政局免去了家属所有的丧葬费用,并在那天免费举行了八位逝者的集体安葬仪式,费用由政府买单。
      下边一同跟小编了解下当时市民及陵园相关人对于天寿陵园生态葬怎么说吧!
      市民:他就自然降解了,后面的人还可以继续就是继续参与这种形式。
市民
市民
      北京天寿陵园副总经理 吕玉坤:骨灰呢入穴,家里呢有一个擦拭的一个过程,然后再回填土的这样的一个情况,最后草皮的一个恢复,就是也是绿色的一个恢复,恢复完毕之后,这个降解的时间大概是半年的时间。
北京天寿陵园副总经理 吕玉坤
北京天寿陵园副总经理 吕玉坤
      昌平区民政局副调研员 孟庆宝:对家属自然的,整个是免费的。然后呢补这个陵园是这个一份4000块钱。
昌平区民政局副调研员 孟庆宝
昌平区民政局副调研员 孟庆宝
      北京天寿陵园副总经理 吕玉坤:目前的话也有那么个3家5家在登记呢,这样采取这样的一种葬式。一到两年再下葬的情况,重复使用的话呢应该可以安葬,基本位置是上千位吧。
      市民:我们赞成这么做,希望以后的人也能够这样做。
市民
市民
      虽然那次报名自然生态葬式的家属并不多,随着殡葬改革的推进,预计到“十三五”末,北京市骨灰海撒和自然葬占比将达到北京市火化总量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