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北京墓地 很多,分布也很广,哪个陵园最受欢迎呢?谁能告诉我一下。 您好,您说的最受欢迎不知道是什么概念,目前比较有名气的是八宝山革命公墓和八宝山人民公墓。八宝山革命公墓始建于1949年11月。北京解放后,遵照周恩来同志建立革命烈士墓地、教育人民群

北京墓地很多,分布也很广,哪个陵园最受欢迎呢?谁能告诉我一下。

您好,您说的最受欢迎不知道是什么概念,目前比较有名气的是八宝山革命公墓和八宝山人民公墓。八宝山革命公墓始建于1949年11月。北京解放后,遵照周恩来同志建立革命烈士墓地、教育人民群众的指示,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派人经过多次勘察,最终将公墓选址在环境优美、交通方便的八宝山。1950年,北京市政府将八宝山护国寺改建成公墓并遵照周恩来总理的意见将公墓定名为“北京市革命公墓”,作为革命先烈的安息之地。1970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北京市革命公墓改名为“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

八宝山人民公墓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宝山革命公墓院内 八宝山原名黑山,主要是由东西两座山峰构成的,最高处海拔103米,是西山山前岗阜。全山东西长约1.2公里,南北宽约0.6公里。

这个两个公墓是北京墓地里面非常有名气的了,革命公墓不对外出售,而人民公墓可以对外出售。另外昌平地区的天寿陵园是全北京市环境最好的陵园之一,里面干净整洁,非常舒适。目前好多名人都安葬在里面,如侯耀文、陈晓旭等。